圖片 休假訊息及年費繳交與網站更新
圖片 2024年世界氣喘日活動招商
圖片 [公告]繳費待查
圖片 【人力】誠徵:馬偕兒童醫院台北
  更多消息...
 
 
 
 
  衛教新知
類別: 氣喘衛教類 發佈日期: 2020/07/08 資料來源: 蘇秦明醫師

實不相蟎
  圖片

 實不相蟎

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蘇秦明醫師20200708

塵蟎不是昆蟲

塵蟎不是昆蟲,因為昆蟲只有3對腳。塵蟎有4對腳,是節肢動物,是蜘蛛的親戚。

塵蟎肉眼看不清

塵蟎很小很小隻,大小只有0.20.3毫米(mm) 1mm大概像原子筆點在紙上的大小,肉眼勉強可辨。0.20.3mm,肉眼根本看不到;更不可能分清那是頭,那是身體,那是腳。要分清楚頭腳身體,就要用顯微鏡觀察。

塵蟎生死與共!

對塵蟎過敏的人,只要吸入塵蟎的身體或排泄物都會誘發過敏症狀。因為塵蟎的身體及排泄物都是過敏原。

塵蟎最愛?

溫暖潮濕的環境。床墊是毫宅,枕頭是別墅,地氈是渡假屋,布偶是名車。

塵蟎活不了!

濕度50%以下,蟎很難生存。

 
Copyright (C),Taiwan Association of Asthma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臺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6巷15號6樓之9 電話:02-2521-8926 E-mail:asthma.edu@msa.hinet.net
DesignBy 亞米數位設計